限定甜奶

故事太撩人

是个菜鸡

【南以颜喻】大小姐和大少爷的反派生涯

梗来自同名歌曲——大小姐和大少爷的反派生涯




灵感是b站的视频av55489205




张颜齐X周震南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小姐和大少爷的反派生涯






——




一条血路两人共走。




——






张颜齐抿嘴走在人群中。这是家族举办的晚宴,他其实不怎么参加这样的场合,可这次是上面直接下的命令,要求所有人都要到场。张颜齐没办法,只好来。




不断有人走到他身边,恭敬的弯腰,叫一声大少爷后再小心翼翼的和他搭两句话。




大少爷是他的代号。张颜齐其实不喜欢,这个名称显得有些冷。




于是他错开那些人,兴致缺缺的往另一边走。刚走没两步,张颜齐似乎看到了什么,眼睛亮起来,一直抿着的嘴也有了弧度。




“大小姐。”




他叫着那人往他那边走。




周震南回头看他。他今天换了一副墨镜,和他一样穿着西装。张颜齐走到他面前,伸手把墨镜拿下来别到对方衣领上。




“在这还带墨镜?”




他笑着说。周震南推开他,转身就走。张颜齐赶紧上前几步跟上。




“别那么凶嘛,大小姐。”他笑着,加快脚步把人拦下,“好歹我们也是过命的搭档。”




周震南瞪他,任务外别叫我大小姐,他说,拨开挡着他的人继续往前。




张颜齐点头说是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。






——






周震南到了门前时,张颜齐正从里面走出来。看到他,脸上带起笑,你别进去了,他说,任务他们已经交给我了。




于是周震南停下来,听张颜齐说了具体情况。




“你确定目标没错?”他问,“这人明明才被邀请来参加晚宴。”




周震南昨天还见到他了。




“谁知道怎么回事,”张颜齐耸肩,“那些人都这样,今天和你勾肩搭背称兄道弟,明天就派人拿枪指着你的头。”




他转过身,手比成枪的动作,又回头笑了一下。




“说不定哪天要杀的就是我和你呢。”




周震南皱起眉,张颜齐看他,大小姐这个皱眉的频率,以后容易长皱纹啊,他说。




周震南的表情顿时有些崩不住,他一巴掌拍上张颜齐的脑袋。




“滚,别给我在这贫。”






——






这已经是第五个了。




周震南不断开枪,一个个人冲过来,又都倒在地上。他的周围早已被血覆盖。




啧。




最后却是这毫无危险的红色挡住了他。周震南有些洁癖,他觉得这东西太脏了,而踩上去就一定会被溅到。于是他就这么站在原地,往另一边看。




目标人物抱着头蹲在那,张颜齐也蹲着在他面前,笑着说些什么。




磨叽。




“大少爷,”




周震南笑,指指手上的表对着回过头来的人。




“两分五十一秒,拿下他的人头。”




张颜齐眯起眼,点点头,遵命。于是他重新转身,有些歉意的对颤抖着的人笑笑。




“怎么办,我们大小姐说了,要你的命。”




他举起枪。




“对不起了,这位先生。”




他的枪口染上了血。






——






任务完成,游戏结束。




张颜齐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他腿又些麻了。都怪那个目标害怕的样子太有意思了,让他忍不住要逗逗。




最后那人全身抖的厉害,已经有些神智不清了,嘴里不断说着对不起,放过我。张颜齐觉得好笑,又回想了一会那时的场景,才转过身。




他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一片红里踌躇不前的人。张颜齐笑开了,踏着血走过去。




“大小姐,需要我接你出去吗?”




他问,也不顾对方的回答,一把把周震南抱了起来。




周震南没有挣扎,乖乖缩着,头靠着他。等脚下的地终于是干净的,才从张颜齐怀里出来。




他们正准备走。一阵声响从后方传来。




张颜齐立刻转身,往那边开了一枪。




“谁?”他问。有人从转角处走了出来。




是个小孩,看着还很小。他被吓得厉害,双手抱在胸前,低着头。应该是这次任务目标的孩子吧。




张颜齐举起枪,那男孩站在原地一步也不敢动。正要开枪,衣角却被人拽住了。




他低头,发现那只抓着他的手在轻轻抖动。张颜齐有些诧异,怎么了,大小姐。他问。




周震南没回答,就说了三个字,放过他。




张颜齐愣了愣,发出一声笑。




“没想到我们大小姐也有这么近人情的时候。”




语气带着不屑,却还是放下了枪。




“小鬼,看在他的面子上,我放你一命。”




他说着,转头看身后的周震南。对方低着头,两手成拳握的死紧,轻声说了些什么后转过了身。




声音很小,但张颜齐还是听到了那两个字。




——谢谢。






——






等那小孩慌慌张张的逃走,张颜齐回身,发现周震南已经不见了。




真是。他摇头笑笑,走到门口后看见靠在那等他的人。




“难得,大小姐会等我。”张颜齐走过去,搭上周震南的肩就要往前走,却被拉着停下。




他挑眉看拉住自己的人。周震南咬着下唇,你不问我为什么?他问。




张颜齐笑了。




“大小姐说什么就是什么。我问什么。”




他说。抬手摸上对方的头发,一点点顺着。周震南没有拍开他。




“谢谢你,张颜齐。”他伸手拉住张颜齐垂着的另一只手。




“算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





——






周震南躺在床上,目光没有聚焦的乱晃。




其实也没有什么别的理由。




只是那一瞬间,他在那小男孩身上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。




害怕,无助,恐惧,绝望。




那时倒在自己面前的亲人,流了满地的血。




他又想起张颜齐含笑的眼睛。




他们这类人,明明最不该有的东西就是情。




周震南抬手盖住自己的眼睛。




床头的笔记本电脑突然发出叮的提示,周震南转头去看,是一封匿名邮件。




他点开,里面的内容让他皱起眉。




——“你们中的一人,失了家族信念,出卖自我底线。”




周震南撇撇嘴,不屑的嗤笑一声。他突然想起早上张颜齐说的那句话,无奈的摇摇头。




他的大少爷,真是个乌鸦嘴。






——






张颜齐进门走到桌前,脱下西装外套随意扔在一边后坐下,看着对面的周震南。




“大小姐今天怎么突然让我来家里?真是备感荣幸。”




他说。周震南抬头看他一眼,把面前的笔记本电脑转了个方向。张颜齐于是定眼看上面的内容,没多久就重新把目光放到周震南身上,笑笑。




“你也收到了。”




周震南说。张颜齐动了动手腕上的表,是,他回答,拿出手机左右摇了摇,不过是通过这个。




张颜齐又想起昨天晚上那通扰了清梦的电话。他接起来后还没出声就被对方打断,说的内容和周震南收到的邮件一模一样,而他还没来得及再辩解什么,就被挂了电话。




周震南皱起眉,我昨天也编辑了一封邮件,他说,我现在发过去。




张颜齐噗的笑了。




“你犯傻了。”他伸手抚平对面人的眉。




“他们要是想听我们的解释,昨天就不会直接挂电话了。”




那些人根本没想放过他们。




周震南的眉皱的更深,张颜齐只好收回手。




“我和你,只能活一个。”他说。




“你是卧底?”周震南直视他的眼睛。




张颜齐还是笑。




“你信?”




他回答。




周震南没说话,他只是把电脑转回来,删了自己写的邮件,和昨天收到的那封邮件。




张颜齐看着他的动作笑的更厉害了。谢谢了,他说,周震南。






——






“大少爷,如果你是叛徒的话,那我是什么呢。”




一阵沉默后,周震南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开口,好像是在问自己,又好像在问对方。


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


张颜齐往水里加了两块冰,看着杯子里的水泛起波澜。




“应该是叛徒的挚友吧。”他说。




周震南晃着酒杯,暗黄的灯光为它添了一层颜色。




“真的吗?张颜齐。”




他笑起来。对面的人抬头看他,把水往他那推。




“别喝酒了,大小姐。”




张颜齐也笑,身体前倾,抚上对方的脸。




大小姐之于大少爷,是挚友。




但周震南之于张颜齐,却不只如此。






——






周震南醒的时候天已经全亮了。外面隐隐传来雨声,下雨了。他呆了几秒,突然察觉到什么,转过头,张颜齐躺在他旁边,撑着脑袋看他。




“有人来了。”他说。




周震南知道张颜齐所指的是什么。他站起来往窗边走,拉开窗帘,透过落地窗看到了底下在雨里的人。那人也抬头,他们的眼神在这时撞上。




他明白这人的来意。于是周震南转过身,对着正看着他的张颜齐,我去,他说。




“不行。”




几乎是在同一秒得到的反对。周震南挑挑眉,你留在这,他说。




张颜齐摇头,平时对着他总是嬉皮笑脸的人收起了那份不正经。




“我去,你留在这。”他重复周震南的话,看着对方扯下脸瞪他。




“你就这么想去送死?”




“你不也是?”




两人僵持着,谁也不肯让步。周震南干脆移开目光,直接往门那走,却被对方抢先一步,挡在门前。




“我有打算,”张颜齐的目光又变的温柔,他伸手抚开周震南有些长的刘海,对上他的眼睛。




“你信我,周震南。”




张颜齐很少叫他的名字,更多的时候是调笑的叫他大小姐。周震南愣了愣,等再回过神来,对方已经转过了身。




“那天我答应你放过那个小鬼,你说你欠我一个人情,”张颜齐拉开了门,“我现在要你还了。”




“在这等我吧,大小姐。”




门被关上。周震南站在原地,过了片刻才快步走到落地窗前。




张颜齐已经到了楼下,两人在雨中对峙。他看到来人举起了枪。




“大少爷。”轻声喃喃,周震南在转身的那一刻开始飞奔。




“张颜齐,真是个大傻子。”






——






张颜齐站在雨中,雨水打着他,他的衣服很快被浸湿,衬衫湿湿的贴在他身上。张颜齐烦躁的扯开两颗扣子。




“你可以杀了我,”他说,“但你得放周震南走。”




对方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有些惊讶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他举起枪,对准。




那人开枪的瞬间,张颜齐感觉有人拉住了自己的手,他被毫无防备的带向旁边,踉跄了一下后回头,眼睛顿时瞪大了。




你快回去,他说,用力把拉着他的人往后推,周震南。




周震南理都不理他,固执的站在那,抬头看向对面的人。




“我们,必须要死一个吗?”




他问。对方点了点头。




周震南突然大笑起来,他用手抚着额,看向旁边的人。




张颜齐还在使劲想把他往后拽,他拉住他的手。




“张颜齐,你擅自作主要替我背负所有,让我重获自由。”他轻声开口。




“那你想不想听听我怎么说。”




周震南对上张颜齐的眼睛。




张颜齐愣了愣。




雨好像小了。他想。






——






张颜齐第一次见到周震南,也是在这样的雨天。




那时他们都还很小。他站在楼梯上,看着大门被打开。周震南浑身湿透的被带进来,头发上的水滴答滴答的落在地上。可他还没去擦,就又被拉着向另一个方向走。




这样会感冒吧。




张颜齐想着,拍拍旁边负责照顾他的姐姐。




“他会有危险吗?”




他知道那个方向通往哪里,一个残酷的地方。




被他叫到的人行了个礼,我不知道,她说,大少爷。




切。张颜齐撇撇嘴。




无趣。无趣的回答,无趣的人,无趣的地方。




可那个和他一般大的小孩好像挺有趣的。




刚刚他被拉着进来的时候,张颜齐透过他过长的刘海,看到了那下面盖着的狼一般的目光。






——






好在第二天,他又看见了周震南。




他被人带到他面前,那人留下一句以后你们是搭档了就关上门退出去。




搭档?张颜齐懵了。他仔细看看眼前低着头的人,才发现是昨天那小孩。




哟,还挺有缘的。




张颜齐走上前去,对方感觉到他的动作,后退两步,他也不介意,笑着问他。




“你是被强制带来的吗?”




小孩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


“你别害怕了,”张颜齐摸了摸他的脑袋,“我以后会保护你的。”




周震南终于抬头,愣愣的看着他。




下了三天的雨在这时停了下来。张颜齐伸出手,我叫张颜齐,他说。




周震南重新低下头,犹豫了一会,终是回握住他。




“周震南。”






——






张颜齐记得那时自己握住的手,软软的,温热的。




还有周震南的眼睛,明亮又透彻。




就和现在一样。




他又抬头看旁边的人,对方也在看着他,带着认真和一股倔劲。




什么嘛,张颜齐偏头笑起来,根本没长大,还是那个任性的小孩。




手上的力气突然加重,张颜齐回过神来,周震南恰好在这时开口,声音坚定的传入他的耳朵。




“我说,绝不。”






——






身上的力气松了,张颜齐愣愣的看着他,过了一会,终是松了把人往后拉的手。真拿你没办法,他说。




任性的小孩。




周震南于是重新转头看向来人,歪着头轻笑。




“我们以前都不想当叛徒的。”




他拿过别在腰后的枪。




“但现在都不得不当了。”




“谁让这家伙……”周震南说着,微微踮脚搂上了身边张颜齐的脖子,对上他的唇。




“是我的爱人呢。”




唇齿相接不过片刻,却代表了一切。




这条血路,我们一起走吧。




周震南转身,刚放下的手被张颜齐紧紧抓住。




十指紧扣。




他们对视。张颜齐突然笑了,于是周震南也笑。他举起枪,枪口对准对面也用枪指着他们的人。






——






枪口抵那先生的头。




告诉我谁去谁当留。






——






“那么,对不起了。”他轻声开口,扣动扳机。




对面的人几乎在同时和他做出同样的动作。




“先生。”






——






“砰——”




子弹穿过的,是谁的身体呢? 








可能有后续。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01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